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上庄实验站赴延庆考察学习 探讨劳动育人项目合作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上庄实验站 字号: [ ]

    2024年3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的徐震老师带领上庄实验站管理服务人员一行8人前往延庆无人机系统检测中心及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太阳能热发电设备检测中心考察学习,旨在深入了解无人机和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发展及应用,为上庄实验站劳动育人项目的开展寻求合作与支持。

    考察人员参观了延庆无人机系统检测中心,了解了无人机系统的最新技术和应用,并与中心的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邹东云站长表示,无人机技术在农业、气象、环保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能通过劳动育人项目让大中小学生更多地了解无人机技术的发展,提高对科技创新的兴趣。

    考察人员随后前往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太阳能热发电设备检测中心,参观了基地内的太阳能热发电装置,了解了太阳能热发电的原理和技术。徐老师表示,太阳能热发电是清洁能源的重要形式,将在未来能源领域扮演重要角色,通过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太阳能热发电设备检测中心与中国农大上庄实验站劳动育人项目合作,可以让青年一代更加关注可持续能源技术的发展和前景。

    此次考察为推动上庄实验站劳动育人项目的实施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思路。邹东云站长表示,上庄实验站将与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劳动育人项目团队密切协作、资源共享,共同推动劳动育人项目的开展,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劳动育人项目将取得更为显著的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