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党建引领聚合力,党教融合谋发展”——上庄实验站教工党支部开展劳动实践创新探索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上庄实验站 字号: [ ]

    为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3年3月25日,上庄实验站教工党支部创新“主题党日+基地考察+合作洽谈”党建模式,组织全体党员在中科院声学所徐震博士的带领下,深入到北京市延庆区无人机科技馆和中科院电工研究所太阳能热发电设备检测中心现场学习考察,旨在通过双方资源共享,探索实践教学和劳动育人领域的深度合作。

     

    在无人机科技馆,支部党员近距离、全方位参观了30余架应用于快递物流、农林植保、安保监控、基础设施巡检、智慧城市测绘、行业协管、应急救援、军事等领域的世界先进无人机,听取了现场讲解老师关于无人机发展历程、结构组成、控制系统、飞行原理、代表机型等知识介绍。党支部书记邹东云围绕科普参观、技能培训、技术指导、农业领域无人机应用等话题,与徐震博士和现场讲解老师进行详细交流。

     

    随后,支部党员前往中科院电工研究所太阳能热发电设备检测中心学习考察。徐震博士介绍这是国内第一座太阳能热发电站,也是国内首个获得CNAS检测实验室认可证书的太阳能热发电检测机构,并现场为大家讲解了八达岭塔式太阳能发电站的发展历程和整体布局,以及太阳能发电技术原理、技术发展路线等知识。支部党员还先后前往能源科普展示中心、集热塔、风洞实验室等区域学习参观。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建活动立足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关于全面加强劳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组织形式和学习内容的创新,探索推进党建与教育工作的深度融合,不仅是一次走出去的党员学习活动,更是一次开眼界的科普实践之旅,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总结此次活动中学到知识经验,深入思考和谋划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为推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