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上庄实验站与北京中农大规划设计院开展劳动教育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上庄实验站 字号: [ ]

    2023年3月14日,北京中农大农业规划设计院执行院长林菲带队到上庄实验站,双方就持续开展亲子教育合作,推进知农爱农育人工作开展了交流座谈,上庄实验站站长邹东云对林菲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会上,大家观看了实验站2022年工作回顾视频,邹东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过去一年实验站在加强劳动教育基地和平台建设、开展劳动教育活动、创新劳动教育模式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就设计院对实验站给予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能够持续推进合作。

    林菲总结了2022年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双方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他表示,过去一年双方合作探索劳动教育和农场主项目,开展了一系列亲子教育体验课堂,实验站报批成为全国“农耕文化实践营地”之一,初步取得了相对满意的成绩,为双方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北京中农大农业规划设计院是中国农业大学服务乡村振兴的农业规划综合服务平台,主体业务包含农业农村发展研究、规划设计、工程咨询、园区建设与管理、科技咨询服务等,拥有实战经验丰富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农业农村领域权威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团队,是农业农村部、科技部等多个部委及省市县各级地方政府的智库支撑单位。

    2022年,上庄实验站与北京中农大农业规划设计院,秉承“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以自然为教育平台,联合推出了“逐梦田园·亲子教育体验狂欢季”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农耕教育让市民和青少年感受田园生活、体验农事乐趣、学习农耕知识,吸引了广大市民和青少年的积极参与。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