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以学农教育助力德智体美劳五位一体人才培养——上庄实验站与京鹰国际教育开展劳动教育合作座谈
    发布日期:2023-02-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上庄实验站 字号: [ ]

    2023年2月14日上午,上庄实验站站长邹东云、副站长李彦明在会议室会见来访的京鹰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课程开发团队一行5人,双方就劳动教育合作开展交流座谈。 

    会上,李彦明首先围绕土地利用、基础设施、生活条件、接待能力、师资团队、作物种类、研究方向、成果奖项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实验站的基本情况。京鹰国际教育课程开发团队介绍了公司长期致力于北京市中小学课程开发、实践活动的工作情况和案例。李彦明表示,上庄实验站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科研教学基地,长期服务于学校不同农业方向的专家教授团队开展田间科研试验,拥有专业的师资资源、权威的教学经验、开阔的教学场所和种类丰富的农作物教学材料,在学农教育方向上具有极大的优势和特色。

    随后,双方深入研究探讨了合作的契合点,分别从劳动教育下基地、学农项目入校园两个方向上,讨论了下一步在课程开发、场地开发、材料准备等具体工作。

    邹东云表示,学农教育绝不能是走马观花的应付,要充分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征和接受能力,融入思政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发学农课程,充分体现课程的趣味性、体验性、教育性和启发性,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思,让孩子们有乐趣、有收获、有感悟,能够在学农教育活动中真正学到农业知识、体验农事劳动、树立劳动意识、磨练意志品质,以学农教育助力德智体美劳五位一体人才培养。

    会后,在邹东云介绍下,京鹰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课程开发团队一行分别参观了实验站的科普教学区、农耕体验区和生活住宿区。

    上庄实验站站长助理王占森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座谈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