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上庄实验站党支部与上庄镇西辛力屯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上庄实验站 字号: [ ]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助推校地合作,2023年12月26日上午,上庄实验站党支部与西辛力屯村党支部以“党建引领 加强合作 共促发展”为主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上庄实验站全体党员干部及西辛力屯村两委成员参加了活动,中国饲料博物馆馆长马永喜、校史档案馆副馆长蔡远渊、农学院副院长曾昭海和学院党委组织员张莹予以了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

    参观中国饲料博物馆和校史馆

    活动以“亲身走进校园、深入认识农大、推进深度合作”为出发点,聚焦学校历史发展脉络、一级前沿学科、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等内容,先后在马永喜和蔡远渊老师的介绍下,参观了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的中国饲料博物馆、校史馆以及农学院种业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展示。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田见晖与双方支部合影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田见晖会见了西辛力屯村两委成员,鼓励双方要加强合作,增进沟通,推动校地和谐共同发展,为乡村振兴和农业科技创新做出更多贡献。田见晖副校长并与参加活动的双方支部成员共同合影留念。

    双方支部交流座谈会现场

    随后,双方在农学院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西辛力屯村主任兼党支部书记赵宝国感谢上庄实验站长期以来为村民提供的农业生产服务和技术支持。他表示,上庄实验站与西辛力屯村是命运共同体,双方合作不断深化,相互信任和支持,2022年土地合同的续签,为进一步合作与联动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西辛力屯村原党支部书记蔡连明表示,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纪念之日,双方支部携手共商共建,体现了双方友好合作、共促发展的初心,也充分体现了中国农业大学服务乡村、服务农民、求真务实的大无畏担当,表示了对学校的感谢之情。

    上庄实验站站长兼党支部书记邹东云表示,依托西辛力屯村的1000亩土地,实验站每年服务学校12个农业学科重点领域、近100个科研团队的科教工作,有效支撑了国家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攻关和农业高层次人才培养。近年来,双方秉持“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配合”的友好态度,在农业项目联合申报、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希望未来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在当地乡村发展、农民增收和农业科技创新领域做出实绩,为推进校地合作和事业发展再建新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