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上庄实验站与海淀区弗莱农庄达成农耕文化实践合作意向
    发布日期:2022-11-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上庄实验站 字号: [ ]

    为推进农耕文化科普和农事劳动教育,2022年11月9日上午,上庄实验站邀请海淀区弗莱农庄王德昕一行来站开展农耕文化科普与农事劳动教育合作座谈。

    座谈会上,上庄实验站站长邹东云对王德昕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实验站基本概况、区域交通、教学设施、服务科技创新、开展农业科普和劳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邹东云表示,弗莱农庄与上庄实验站近期同时入选了全国首批农耕文化实践营地,长期以来双方聚焦农业科普和农耕教育,开发特色课程,面向北京市大中小学开展了农耕文化实践系列活动,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相互取长补短实现共赢。

    王德昕从农庄的运营模式、人员构成、设施设备、开展学农教育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上庄实验站与弗莱农庄的物理空间距离很近,前期双方分别以大学生和中小学生为主要对象开展农业科普和劳动教育,既不冲突,也各具特色、各有所长,双方具备良好的合作条件,后期将围绕课程开发、空间互动、师资教学等方面协同开展农业科普与劳动教育,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